【填詞】墨山茶



原曲:ストロボ - ラブレター
(中文翻唱版:唐禹哲「愛我」)
備註:給南爺的小說《墨山茶》填的詞,應采聲→崔河角度。這組M攻S受所以血腥點。
歌名一樣叫墨山茶吧。小應用崔河的血為工筆山茶花著色,血乾涸之後失去茶花應有的鮮艷紅色,像滲了墨一樣,所以叫墨山茶。




 他們的世界裡,山茶花非紅亦非白。
「不夠亮豔啊,這幅畫……不像你會犯的錯誤。」
而是墨一般乾涸的顏色。
「……因為,那不是一般的顏料。」
曾經,現在;過去,未來。他輕輕在畫材標註處寫上一個名字。
讓你的血,盛開成我的山茶花。


盛開吧盛開吧浮華就一剎那
筆尖劃過的你眼睫一如枝椏
不能說不會說那句式是血花
只能從你指尖快速墜落而下
綻放

流言紙片 輕彈過你的桌面
陽光一簾 隔絕安靜訪談間
濃墨淡牽 從不畫誰的容顏
卻用牙尖 吻你成硃砂妝點

若有萬語千言 臨筆空腕一懸
俱作雨落白宣 山茶花瓣重千
那時我將重現 你我的光譜線
血紅最濃艷就在墨色邊

盛開吧盛開吧浮華就一剎那
筆尖劃過的你眼睫一如枝椏
攀折過枯萎過更加美麗無瑕
你是親手由我勾畫因而絕色
天下

我又夢見 指尖雕刻你的臉
不苦不甜 吧檯前四散酒杯
歲月靜觀 會不會抹滅期盼
或者分別 只能將一切沉澱

他們笑稱年月 不比人心善變
愛恨一念之間 如夕露似雷電
你竟不曾忘卻 褶皺的紀念碑
模糊的留言又模糊淚眼

不能夠不能夠記住的那句話
遠方經年依舊改不了思念啊
反覆地反覆地呼喚直到喑啞
否決的字跡褪色後不再虛假
裱了框泛了黃那一幅墨山茶
枝葉花瓣一一都擁抱過風沙
安靜的安靜的脈搏高聲喧嘩
又一次衝破你心頭那道傷疤
綻放

盛開吧盛開吧浮華就一剎那
筆尖劃過的你眼睫一如枝椏
不會說不必說那句式是血花
只能從你指尖快速墜落而下
昇華

盛開吧盛開吧浮華只一剎那

撕扯著淋漓著心血的山茶花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